晋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举行

 QQ截图20190331100745.jpg

品美食,做陶艺,听南音,赏戏曲,看展览……6月9日,晋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市文化中心广场举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既展示了晋江市近年来的文化遗产保护成果,也让参与的广大市民大呼过瘾。

  晋江拥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是闽南文化重要的传承区域,拥有众多文化遗产,其中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34处、市级以上非遗项目44项,丰富的文化遗产是晋江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文化源泉和动力。

  连续几年来,晋江举办的文化遗产日主题系列活动,丰富了广大市民的文化生活。今年晋江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包括非遗项目展示、民俗图片展览、文化讲座、南音会唱等,活动将贯穿6月份,文化中心、戏剧中心、文保中心、龙泉书院、博物馆、五店市等皆有,各相关镇街也组织了富有地方特色的配套活动,方便市民感受晋江市文化遗产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