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提出多条举措 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泉州网|泉州晚报社 泉州新闻门户网站

不久前,市营商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发文,提出多条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泉州市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企业自主“点餐” 部门靠前“上菜”

泉州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余菁)得益于实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改革、在全省率先打造“零成本开办企业”城市,在泉州开办企业已经易如反掌。但泉州市相关部门仍在努力为企业谋便利。不久前,市营商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发文,提出多条举措,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

根据通知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积极推广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理,同时进一步压减企业开办时间、材料和成本,全市实现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2个工作日以内(含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环节),具备条件的地方压缩至1个工作日甚至更少。企业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及线下“一窗通办”合并申请刻制公章,不再要求企业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的身份证明材料。新开办企业还可免费领取税务Ukey设备。

值得关注的是,线下“一窗通办”的适用范围进一步扩大,不仅将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纳入了“一窗通办”流程,还拓展了企业开办预约服务事项,在提供预约银行开户服务的基础上,各地还将把预约用电、用水、用气、广电网络和互联网接入等服务纳入企业开办的套餐服务事项。简而言之,申请人可像到餐厅“点菜”一样,只需在办事窗口提供的《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套餐式服务清单》上,依据企业所需勾选预约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便会及时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办”平台将信息推送给各服务提供单位。各服务提供单位将主动对接企业、靠前服务,为企业“上菜”,使企业无需“再跑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