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赶上好货展 乡村特产受热捧 -泉州网|泉州晚报社 泉州新闻门户网站

7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泉州乡村好货展——石狮站”展销活动在石狮国际食品城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产销对接双循环,好货营销双十一”为主题,共吸引70多家企业参与,展销1000多种各地乡村特色农产品、乡村老字号(伴手礼)等,活动将持续至11日。

立冬赶上好货展 乡村特产受热捧

“泉州乡村好货展——石狮站”举行

泉州新闻网11月8日讯 (记者许雅玲 通讯员林荣义)7日,由泉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石狮市农业农村局承办的“泉州乡村好货展——石狮站”展销活动在石狮国际食品城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产销对接双循环,好货营销双十一”为主题,共吸引70多家企业参与,展销1000多种各地乡村特色农产品、乡村老字号(伴手礼)等,活动将持续至11日。

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闽南有“立冬补冬”的习俗,而白番鸭是许多泉州人喜爱的“补冬”美食。在永春县云河白番鸭保种繁育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前,多位市民正在品尝现场烹煮的白番鸭汤。该公司负责人巫金春从事永春白番鸭地方品种的保种与繁育工作已有十余年。目前,永春白番鸭已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产品。“刚才有几家电商公司过来跟我对接,希望能合作推广。”面对未来市场,巫金春信心满满。

“一小时卖了80多包。”晋江市深沪奕民食品加工厂负责人陈奕民一边煮着马鲛羹,一边告诉记者。十来分钟后,一碗热乎乎的马鲛羹端到桌上,记者喝了一口汤,勾芡过的汤底顺滑爽口,令人回味无穷。正在选购马鲛羹和拳头母的市民杨女士说,立冬时节家里都会备点美食,这些传统手工特产是首选,“食材地道,味道正宗,吃一碗,满口都是大海的味道!”同样受欢迎的还有南安立雅果林公司的三红蜜柚,66岁的果农童俊杰笑着说,得益于科技特派员的指导,自己种的蜜柚获得了绿色产品认证。

据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畅通“双循环”工作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策划组织“泉州乡村好货展”系列展销活动,着力搭建农产品产销对接平台。“泉州乡村好货展”自9月启动以来,先后在永春、洛江、晋江举办三场活动,共组织200多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经营者参与,吸引5万多人次参与购买,进一步助力我市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拓展销售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