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来了 留意沿海大风 -泉州网|泉州晚报社 泉州新闻门户网站

​昨天,泉州市上空受冷高压前部的东北气流控制,整体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尽管立冬节气已过,但泉州的气温并没有开始出现大幅下降。

泉州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杜妮娜)昨天,泉州市上空受冷高压前部的东北气流控制,整体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尽管立冬节气已过,但泉州的气温并没有开始出现大幅下降。截至昨日中午,我市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4℃~26℃之间。

预计今天开始,我市将迎来一次降温过程。由于地面弱冷空气持续缓慢地补充南下,我市沿海多个站点已出现了8级大风。泉州市气象台分析,今起三天沿海风力仍然较大,提醒市民朋友们近日要注意防范沿海大风对航运、滨海旅游和近海养殖等行业的影响。

今明两天受高空槽东移的影响,我市低层仍受东北气流控制,整体湿度较小,总的来说将延续多云到晴的天气。另外由于近期降水较少,各地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总体较高,请注意防范。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9日,多云转晴,气温 18℃~23℃

10日,晴,气温16℃~22℃

11日,晴,气温16℃~23℃

12日,晴,气温17℃~24℃

13日,晴,气温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