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将成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队集训基地 -泉州网|泉州晚报社 泉州新闻门户网站

2020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在南安落幕,福建队勇夺7金1银4铜

2020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在南安落幕,福建队勇夺7金1银4铜

位于南安梅山镇的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

泉州新闻网11月9日讯(记者黄耿煌 蔡紫旻 林劲峰 文/图)经过3天紧张刺激的比赛,昨日,“南安家具产业杯”2020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秋季冠军赛暨全国青年锦标赛、全国U系列比赛在位于南安梅山的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落下帷幕,福建队在4个项目12个组别中斩获7金1银4铜的佳绩,其中17岁的泉州籍选手施宏隆在男子单人皮艇乙组中勇夺桂冠。

福建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子刚表示,作为东道主,福建选手对赛道更为适应,通过本次比赛,福建队也发现了不少年轻有潜力的新星,比如施宏隆、吴依珊、谢雪婷等都具有很不错的实力。

“这次比赛,给我带来更大的信心和动力。”施宏隆从小学六年级开始进入南安市体育学校从事激流回旋皮划艇运动,训练四五年后,于2018年入选福建队赴长泰参加集训,并于去年来到南安梅山,在福建省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进行集训。他说:“这次属于超常发挥,队友在一旁的呐喊助威,让我在最累时迸发出能量,战激流夺冠军,接下来将更加勤奋训练,追赶新目标。”

激流回旋运动是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东京奥运会共设置4枚金牌,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上将增加到六块金牌,不逊于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的金牌数量,该运动“时尚、激情、阳光、精彩”的特点不仅风靡欧美,也越来越受到我国广大青少年的喜爱。

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皮划艇激流回旋队的运动员全员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结束后,他们将继续在福建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备战到12月1日。王子刚介绍,该基地也将作为皮划艇激流回旋国家队长期集训的训练基地之一。

位于南安梅山的福建皮划艇激流回旋训练基地参照伦敦奥运会赛道设计建设,设计工艺、水流落差、水质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准。基地于2017年8月竣工,共设初级、高级两条赛道,主赛道全长300米,落差4.5米,副赛道220米,落差3.5米,可以满足不同运动水平的运动需求。

作为“全国体育先进县”,南安市历来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努力构建全民健康服务体系。南安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安全市现有体育场地3258个,南安籍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共获得224个冠军、114个亚军和117个季军,其中亚洲和世界冠军40个、亚军27个、季军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