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攻坚行动” 泉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限期问题销号 啃下硬骨头 解决老大难

根据《方案》部署,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资源,开展限期问题销号专项行动。重点围绕销号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用地审批项目、污染防治重点任务、重要节点交地严重滞后征迁项目、影响“两高”及城乡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在春节前形成展示面的问题、“两违”治理“百日拆违行动”所有清单任务,力争在1个月内,啃下“硬骨头”,解决“老大难”。

全面梳理“久征不下”、严重影响项目整体进度的征地遗留问题,特别是影响建设推进的城建项目征迁扫尾工作,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在春节前解决一批征迁难题。同时,推动一批前期规划设计进展缓慢的城建项目,查摆原因,帮助协调解决各项问题。

城乡环境大整治 分阶段分层面推进

1—3月,全市将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专项行动。抢抓春节前和3月底前这两个时间节点,全力推进各项相关工作。

“两高”及城乡重要通道沿线环境整治方面,力争在春节前完成各县(市、区)界碑设置,完成南北门户、动车站周边等重要节点整治工作,3月底全线第一层面整治工作基本完成。

全面加强春节、元宵“两节”期间治违工作,加强巡查监控,防止突击抢建。对“两节”期间的新增“两违”做到“露头就打、出土就拆”。

开展农村村庄房前屋后环境综合整治。行政村推进村庄房前屋后环境综合整治,做到“三边三清”,即“房边”清理杂草杂物、“路边”清理乱堆乱放、“水边”清理淤泥垃圾,整治公共空间和庭院环境。

加快推进鲤城、丰泽等中心市区基础设施及城市景观项目建设,推动中心市区市容市貌大提升及“生态宜居幸福城”建设,以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两节”到来。

推进乡镇镇区环境综合整治,集中力量整治城镇“六乱”,即“乱占道、乱开车、乱摆摊、乱贴挂、乱建房、乱倾倒”。

安全生产大整治 守住不发生大火底线

根据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今冬明春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切实抓好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加强对宾馆、养老院、“城中村”、群租房、歌舞厅和“三合一”等高风险场所的夜间“错时制”检查。抓紧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电动自行车、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综合治理,突出重大活动、节假日等重要节点的火灾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大火”这一底线。

招商季 “一把手”大招商招大商

围绕加快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开展招商季专项行动。结合全市17个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强化“一把手”招商,重点从传统产业、重化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以及现代农业等方面,对接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借助春节期间乡贤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春节招商活动。同时,抓好签约项目转开工行动,确保2018年签约项目开工转换率达60%以上。

企业稳产扩能 重点推动技改项目开工

根据时间节点,开展企业稳产扩能专项行动。 抓住年前生产销售黄金季,在1月份协调推动企业以销促产,强化煤电油气等要素保障,确保企业不因生产要素供应不足影响生产进度。节后,及时跟进、督促各县(市、区)做好企业复工情况的跟踪反馈,推动企业早开工、早开机,尽快恢复产能。同时,重点推动一批技改项目开工建设,力促一批技改项目投产见效,推动企业扩大产能。